【一个脑洞,假如两人的教导者互换】(二)

本来想写任务的结果一想到他们斗嘴就停不下来_(:з」∠)_又拖到下一部分了

我所想的尾崎红叶教导下太宰治大概会稍微柔软(?)一点...吧

一些性格大概参考了《人间失格》的小说和电影

ooc

------

太宰治,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虽然在半年前和中原中也同时晋升但凭借三个月的年龄差而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干部”。幼时被五大干部中另一人尾崎红叶看中培养,中原中也的任务搭档,业内合称“双黑”。除开以上耳熟能详的内容,目前处于因某种人生追求在结束任务后又回到医疗部躺尸中。

“你在医疗部的专属病房真是物尽其用到让人落泪啊,太宰。”中原中也拿着一摞文件推开病房门,正好看到太宰治扭头埋进被子里,“又是这个表情,所以说我刚刚在走廊上碰到…红叶大姐来看你了?”

司空见惯的没有回答。

“你又说了什么把她气走了?”中原中也把文件放在柜子上,从带来的果篮里取了个苹果削起来。

“…说我下次想找的殉情对象是年龄20岁以下的可爱小姐她从去年起就不在范围内了…”

自己的这个搭档就是有一张能将一切好意都扭转成糟糕局面的嘴,总在笑得一脸灿烂的同时将别人的善意碾成粉碎。

“虽说红叶大姐每次从你这边离开都气冲冲的样子我都看习惯了,但是你明明…”心里挺受用的面对关心就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啧,算了,小心她气狠了晚上给你加审讯任务啊,胆小鬼。”

用胆小鬼来形容在里世界中都可止小儿夜啼的黑手党干部,在太宰治手上染上鲜血的敌人可能更加死不瞑目,但中原中也就是觉得这家伙每次摆出一副青花鱼要上天的神态,实际上就是胆小到让他连叹气都懒得叹的地步。

拜多年搭档的经历所赐,中原中也见多了太宰治在人后面无表情的样子。那双鸢色的眼睛,在阳光下看上去是暖棕色,表象之下的一片空洞不知道让多少敌人胆寒。但——

中原中也知道那双眼睛还没死透,偶尔有零星亮光隐藏其中,把他从死寂的状态中拽出来,然后碰到一点温度又迅速的缩回那副半死不活的壳子里去。

最开始点亮那点光的是尾崎红叶,太宰治的教导者,中原中也的体术启蒙,不容小觑的“金色夜叉”。少女时期曾想脱离里世界和恋人私奔,经历了恋人被上代首领杀死在眼前而被迫留在黑暗中。在中原中也离开训练所差不多的时间里她将太宰治领走,将一腔心血花费在这个最初沉默寡言的小鬼身上。在森鸥外弑主上位后因为不放心而留下来帮忙稳固局势,后来逐渐放下过往仇恨,安心在全新的港口黑手党待下来。一身和服的古典女性是黑暗中盛放的花,结果手底下的小鬼却一个不注意长歪了。

【红叶大姐掰了那么久还没放弃,但这家伙的性子根本从根上就坏掉了吧。不过太宰现在偶尔还能保持点活气,也多亏了大姐这么多年的努力了。】

能让太宰治偶尔打破活死人面具的谈话对象,大概限于诸如教导者尾崎红叶,忠心又有原则的下属广津柳浪,少有的“朋友”一二,就连森鸥外这个首领大多数时候都和他相看两厌。

而面对自己的搭档——

“所以说我为什么要和小矮子这么熟啊真是不能再糟的情况了——”拖着长音从被子里传出让中原中也简直瞬间爆炸的话,“蛞蝓你一定是小时候装萝莉装多了现在才这么婆婆妈妈的吧~”

“双黑”的关系恶劣人尽皆知,言语相向拳打脚踢都是小事,搭档之初任务中看不顺眼互相使绊子也很常见。直到一次玩脱了掉入敌方陷阱,靠中原中也尚不熟练的异能力“污浊”撑到支援,虽然有“人间失格”的及时克制,事后中原中也仍在医院躺了一周,而太宰治也在敌方密集的攻击下受了不轻的伤。在这之后双方勉强达成任务中一致对外的协议,毕竟“因为想坑死搭档结果连累自己也死在不成器的敌人手下”这种理由想想就太蠢了。至于任务外,那当然是:

“你说什么啊死青鲭,要不要我给你补两拳保证你今天成功达成死亡成就!!”

“中也你是恼羞成怒了吗?说起来虽然戴着帽子也没办法拯救你这可怜兮兮的身高,但好歹比小时候高了一丢丢把你从穿洋裙的身材中解救出来了呢~”

“给我闭嘴你这个绷带浪费装置,你第一次自杀未遂被红叶大姐暴打一顿后的照片还在我手上呢!”

“可是中也,你以为每次用完‘污浊’昏迷之后我不会留下什么有趣的纪念物吗?”

… …

“算了我今天懒得动手,免得给我增加工作量。我知道你手还能动,今天的任务报告芥川刚刚让我带过来了,赶快起来写!”中原中也按着砰砰直跳的太阳穴把床上的被子掀了一半。

“不妙不妙居然被你发现了啊中也,脑子里的水总算少了一点么,你可是有求于我唔——”

把削好的苹果塞进太宰治嘴里,病房终于安静下来,中原中也心满意足地压低帽檐,挑起嘴角露出惯常带着血腥气的笑。

“所以说让你闭嘴赶紧写报告,关于mimic的情报我也一并带过来了。”拿起另一叠标有鲜红标记的文件,无视掉太宰治边吃边翻白眼的举动,“你肯定知道点别的什么吧,毕竟那个失踪的情报员的名字有点眼熟呢,我记得是你那两个‘朋友’之一?”

“那个坂口安吾。”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Ahahahah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