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假如两人的教导者互换】(三)

因为嗜睡所以从来都修仙失败但我今晚还是想挣扎一下 _(:з)∠)_

更新比较慢,抱歉

感觉好像又扯了一堆不在重点的话,实在是列出了想要写的内容然后不知道该用什么顺序把它们写完

p.s.关于对信息的敏锐性,本来看原著,中也虽然是武斗派但也是能冷静思考的人设吧,然后这里在森鸥外手下这么多年没见过猪跑还没吃过猪肉【喂】耳濡目染,虽然比不上太宰,但总归我觉得他相关能力不会太弱~

-------

事情可以追溯到数年前。彼时双黑名声日显,两人也磨合了相当的时间。不过所谓磨合期,其实也只是在吃了教训之后达成表面上的和平协定的过程罢了。

在中原中也异能的“污浊”形态发现之初,已经可以预期完全开发后的使用会导致暴走直至死亡。哪怕心中惋惜,森鸥外也决心将这一异能在除开最坏的情况外封存起来,他相信即使仅凭重力控制配合体术,完全成长起来的中原中也也必然难逢敌手。此时太宰治的异能“人间失格”的发现则是意外之喜——将一切触碰到的异能无效化,将“污浊”变为可控的完美开关!和尾崎红叶稍作商量,森鸥外便下令让两人配合行动。

第一次见面充斥着企图用眼神杀死对方的火药味。尾崎红叶想着自家小鬼心眼多得向来只有他坑别人的份,森鸥外则是听说太宰治体术不太行觉得中原中也随时可以揍他肯定不会吃亏,于是师长们就各自放心地任由气场不合的两人去出任务了。

两个教导者的想法在某种意义上都实现了。从日常到任务见缝插针般互相下黑手,中原中也即使提高警惕也常常被骗得团团转,然后太宰治就会被打的半身不遂绷带越绑越多。两人踩在容忍的底线之前时刻准备下死手,却又保持着脆弱而持久的平衡。与其说是合作,不如说是前一秒像生死大敌一般针锋相对,后一秒却擦肩而过背靠背共同对敌。在经历过从一开始无数次的拉架偏帮关禁闭室到后来的放任自流,森鸥外用一句“看上去你们相处的不错,超乎我和红叶君的预期呢。”镇压了两人“谁和这条青鲭/蛞蝓相处不错啊!”“你刚刚说什么想死吗?!”“闭嘴别学我说话!”的反抗。

“这不是很有默契嘛,相信你们以后作为搭档工作会很顺利的。”森鸥外微笑着在两人争执的背景音中作出了最终决定。

鉴于黑手党约法三章中最重要的一条是绝对服从首领的命令,双黑在当事人咬牙切齿的状况下成立了。不过虽说嘴上不情不愿,中原中也心里也勉强承认了太宰治的地位。太宰治是天生的黑手党,心性手段足以让敌人闻风丧胆,但作为己方则是万金难求的能力加成。下定决心后,中原中也在一次任务危机中异能全开,放任意识被“污浊”操控;而太宰治则在恰当的时机接下中原中也出招的手,释放异能将对方从生死边缘拉回来。因着这份心照不宣下交付生命的信任,中原中也对两人关系的定义从“抓住机会弄死对方”变成了“既然我还没动手可不能让别的什么家伙抢先”。

在双黑的威慑力增加的同时,港口黑手党逐渐开始流传起这样一句话:太宰的敌人的不幸之处,是以太宰为敌。作为搭档,中原中也本该为己方实力增长而兴奋,但事实上他只觉得身心俱疲。因为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太宰治成了自杀爱好者,并且热衷程度日渐加深。

第一次将对方从爆炸现场里捞出时中原中也以为只是太宰治受伤势的影响而造成的意外。

【不过那家伙真的会让这种意外发生?难道是什么坑人的新招数?】

虽然心存怀疑,中原中也还是尽职尽责的将搭档拖去治疗,然后当天下午就听说他被闻讯而来探望的红叶大姐暴揍了一顿。据说太宰治醒来后啧了一声“真是酥败啊~”被候在一旁的尾崎红叶听到,然后就是一番夹杂着“自杀现在是我的人生追求”、“小矮子为什么要救我害得我居然没死成”的抱怨。听到了不得的内容而战战兢兢撤退的医疗部员工在关上病房门的一瞬间因为看到金色夜叉拔剑出鞘而受到了成倍的惊吓。

本来还幸灾乐祸的中原中也听到消息后莫名的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瞬间打消了庆祝对方伤上加伤的兴致。事实上他确实应该信任自己敏锐的神经,鉴于之后他的日常基调大部分是在独立完成战斗任务的同时,负责将搭档从自杀现场拖出来。在见证了太宰治诸如任务途中投河、开车时故意飙车撞上护栏、任务完成后在狙击目标的高楼楼顶一跃而下等越来越丰富多彩的作死行为后,中原中也对重力因子的控制在救援方面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而被首领培养和欣赏的冷静气质则被完全抛到了脑后。两人的下属一致认为,与其担心太宰先生未来被不知道哪里冒出的敌人干掉,还不如担心他哪天被暴怒的中原先生下手太重直接打死。

中原中也不能理解太宰治对死亡乐此不疲的追求,但是每当看到他的眼神——空空荡荡什么也没有的死寂——就知道这家伙是在真心求死,但同时又仿佛在呼救而不自知。然后就发展成这样的情况:每当太宰治自杀未遂的伤口即将痊愈,中原中也就会找个时间控制力道将他再揍个四分之三死。懒得去想那些劝慰之词,中原中也选择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他对搭档扭曲的挽留之意。

至于对方的想法?谁知道呢。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Ahahahah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