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太宰治能否被救赎

今天看到有人提起这个话题,脑子里自说自话的想到的东西(其实就是糅杂了文野和三次元的一堆东西胡乱写的)...我觉得至多只能延续他在世间停留的脚步(如果能让他稍微有兴趣多待一会儿),但是说到救赎,这种事情没人能救他吧,而且“救赎”本身这件事也只是站在我们的立场上给出的称谓啊。

纯个人观点,轻拍。


---------

我不知道身处何时,只记得逢魔时刻,屋顶天台,和那双背光的鸢色眼睛。

仿佛无数思绪划过脑海,促使我赶快说些什么,开口瞬间却觉得无力至极。劝慰?挽留?还是...

“我...”想救你。

“虽然很想说感谢,但是不用了哦,小姐。”他带着惯常的笑脸打断了我,“说着想从世间给我以救赎,那所谓的世间,不就是你吗?周围黑压压的的人群,一丝一毫的事件都从中过滤,取走自以为是的谈资,留下的腐尸还被流言和同情啄食。那种可怖的事...我只想用玩笑这根细绳连接着人间和我的脖颈,在想要的时刻松手,然后迎来一生一次无法被消费的死亡,和之后漫长的极乐。”

“我知道我是在自说自话,但是...”我忍不住伸出手去,却被他避开。

“小姐刚开口我就知道你会说什么了,不过不需要哦。沉默,放逐,堕落,将我在此岸彼岸间拉扯的绳索可是牢牢握在我自己手中呢。虽然我是个胆小鬼,但这是我选下的终结,一旦开始也绝不会停下。至于中途的挣扎和沉沦,可是为了最后完美的坠落啊——”

倒退,后仰,下落,我能看见他在半空中露出入梦般安逸的微笑。

那将他束在人间的细绳,应声而断。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ahahahaP | Powered by LOFTER